路仁

渣文笔求轻喷

  段斐将美人抱出房间,喊来仆从,吩咐:“从账房内取出一百金来,送她回花苑去。”那边仆从称是,喊来丫鬟背着美人离去后,段斐再度回到房里叫红茶出来。

“你要如何才能答应庇佑我。”红茶问道。

段斐想了想,道:“不如你变原型给我看。“

红茶怒了,道:“叫花妖变原型是种很没有礼节的行为!”转念一想,便随意化了一朵小红茶花,嗷嗷的说:你看到了吧!看清了吧!

段斐看清后开怀大笑,伸手欲要捉住那红茶花,可那红茶花在桌上跳了两下,落到地上变回人形。

“最后一个要求,把你的心给我。”

小红茶吓了一跳,忙说:“我有喜欢的人了!我此番历劫就是为了他我不可以喜欢你的。”

“可是小茶你是妖,喜欢的一定是个不同凡响的,而我段斐,不过是个凡人。凡人寿数不过数十载,等我有朝一日驾鹤西去,小茶可以再喜欢别人就是。“

小红茶心中暗自思量:可以假装先答应他,大不了以后再另行报答。

“我答应你!“

“真的?“段斐得到红茶肯定的回答后,笑得开怀。

翌日,工匠们再次来到花园内,小红茶害怕的想:怎么这群人又来了,他不会食言了吧。段斐没有食言,叫那群工匠们不过是为了重新修缮花圃罢了。

又一日,花园终于翻新成功,段斐在园内,宴请好友,请了花苑的美人跳舞,兴致上来了,还会在花厅架起瑶琴弹奏。小红茶无聊时,就隐身在宴会上看热闹。

像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,某次宴会上段斐弹奏结束,小红茶开口说:“你不开心吗?“她说话时依旧隐身,把没有防备的段斐吓了一跳。

“劳烦你要说话请先出来可以吗?“小红茶听言,找到处隐蔽角落显出身形走了出来,搬了个凳子坐在段斐身边说:听了你的琴声那麽久,感觉你好像孤单很久了,所以你不开心对不对?

他笑了笑,叹了一声,吩咐散了今日宴会,便离去了。徒留小红茶在原地傻愣愣。

段斐没有再办宴会,花园内除了鸟鸣声,仆人的交谈声,安静的不行。无聊的小红茶,于是回到花朝宫,想去寻找锦绣。却遇到了芍药,芍药同红茶讲:神尊大人在忙瑶池会的事情,特命我来给你送请柬。

小红茶心下一暖,想着:神尊大人果然是心中有我,我一定要早日成仙做他的神后。她欢喜的收下请柬,又回了人间。却没注意到身后那白色身影面上怨毒的眼神。

回到人间的红茶又是过了一日才见到段斐。他站在花圃前,呼唤小红茶:小茶你出来,我同你讲个故事。

无聊的小红茶当即显出人形,道:“多日不见公子,还以为公子寻欢作乐去了。”明明是埋怨的话语,语调听上去却没半分埋怨之意。

他自顾自地找了个地坐下开始讲他的过往。

“从前京城有个姓段的大户人家,其家主与其妻恩爱多年,却一直未有子嗣,迫于未有继承人的压力下,段家主纳了一个良妾。

说来也巧,这个小妾在进门后不久便怀上身孕,家主喜不自胜,几乎同时,大夫人也遇喜了。“

“然后呢?然后呢?“小红茶急忙问道。

“后来那个妾室,又和夫人同时生下一子。家主喜不自胜,大宴宾客。可是后来渐渐有了传闻,说大夫人是与近身仆从私通才有了这么个孩子。

那个孩子便是我。“

小红茶默然,于是说:“公子,你这些年...”

“后来大夫人悬梁自尽,以证清白,可那家主待这个孩子,再不复往日亲厚,更是将妾室扶正,培养妾身室所生之子。其实挺可笑的,他用心培养的孩子,是个废物,而我却是将段氏家业经营的风生水起。”

他嘲讽的笑了笑,回过头来看向小红茶:“所以你可不可以试着把你的心交给我?只此一世?”

红茶惊的又躲回寄身花内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