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仁

渣渣文笔🌚💦💦

  刚结束战乱的不过一年的平洲,百废待兴。原有的富户商贩早在战乱初起时,便远远的逃离,偏生有这么一个人,花费高价买下城郊那不值钱的宅子又进行翻新,整理。此人正是闻名京城的段斐郎君。

再说那边,段斐带着一干仆从,浩浩荡荡的入住新宅后。故事由此拉开序幕。

=段府=

“大叔,您跟我有多久了?”

“回公子已有十数载了。”胖管家回答道。

段斐看着还未来得及翻新的花园,故作生气道:“怎么本公子是破产了不成?你到处都安排翻新了,何故不翻新此处啊?是本公子没有给够你银钱不成?”

胖管家擦了擦额头的汗,答:“主要是公子您给的时间太短。。。”

段斐没耐心的打断,接着说:“那本公子加钱,你给再去请人来,务必三天之内把此处翻新的漂亮,本公子要请美人做客!”

胖管家称是。

再说回小红茶,自锦绣送她下凡后,她的花灵便寄托在这废弃的宅中花圃中一株普通红茶花里,正做着成为神后,和神尊大人一同参加瑶池会的美梦。那厢有几个壮汉拧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走到花圃跟前停下。那几个壮汉将东西放下后,发出的声响,刚好吵醒了做着美梦的小红茶。正是无聊,于是红茶开始竖着耳朵听他们讲话。

“这里看着这废弃的花圃,我觉得可以将它挖了,重新种些珍奇花草。”

“不不不,这里的花儿长的还不错,索性重新修缮一下花圃,边角装饰一下。”

“还是挖了铺上些珍奇异石?”

“公子不是要举办宴会嘛,我看可以挖了填平垫些石头。”

听着那几个汉子的议论,红茶害怕的瑟瑟发抖,花木之族修行不易,尤其此番她是来历劫的,选定寄托之所,便不可再换,但是此番寄托之花,若是被毁,必定会毁掉她百余年道行,连下仙之缘都会失去,失去了,就不能当神后了怎么办?我该怎么办?

正在小红茶害怕之际,自远处来了个胖墩,那些汉子齐声呼喊胖管家。胖管家开口说:公子今日心情好,放你们一天假。工钱照给。

红茶听到后捂着心口,暗道:还好!还好!却又听见那厢,那个,叫,胖管家的人说,明天继续上工,让红茶好不容易平定的心,又悬了起来。琢磨了一下,红茶突然想到曾经芍药跟她说过,遇难时可向凡人寻求庇护,待历劫功德圆满之后,可另行报恩。

于是红茶决定深夜去找宅院的新主人——段斐。

夜半,段斐拥着美人,正是浓情蜜意之时,几番亲吻之间,欲要成就好事,突然有个女声凭空响起:

“公子,求公子庇佑,小妖求公子庇佑。”

未曾看见出声之人,却听那声音似在耳边,吓得美人,花容失色,段斐兴致全失。

“你即有求于我,却做此藏头露尾之举,可见你用心不诚。”那番美人害怕的姿态全无,段斐又道:美人今日你且先回去,走前我会让管家收拾银两给你带回。“

红茶听到段斐此言,显形出来,跪倒在段斐床前。美人看见凭空出来了这么一个人,终是翻了个白眼晕过去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